滚动消息: · 关于公布顺德职业技术学院“我的中国梦之青春梦想在奔跑”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评比结果的通知    02-27      · 关于公布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橱窗布置与评比活动结果的通知    02-26      · 关于公布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    02-26      · 关于表彰2012-2013学年度“优秀大学生记者”、“优秀大学生编辑”的决定    02-26      · 关于表彰2012-2013学年度“优秀大学生记者”、“优秀大学生编辑”的决定    01-10
 
 
 首页 
 部门职责 
 宣传动态 
 学习园地 
 校园文化 
 校报 
 办事指南 
 在线投稿 
 学院首页 
 
  校园文化
当前位置: 首页>>校园文化>>正文
我校艺术团葫芦丝团荣获“圆梦中华•艺术之星”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演活动全国总决赛及“中国第二届全国葫芦丝邀请赛”两项金奖
2015-08-17 17:58 校团委 

我校葫芦丝团于今年6月中旬参加“圆梦中华·艺术之星”广东省总决赛,荣获金奖并获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。总决赛于7月26日在北京举办,该赛事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、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、(文化部)中国大众文化学会、全国艺术特长生测评认证中心、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、中国音乐艺术家研究院联合举办,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、市、自治区近千名选手参赛。我校葫芦丝团凭借着葫芦丝演奏节目《太阳之火》荣获金奖。

北京的比赛结束后,我校葫芦丝团又即刻前往山东省临浙市参加7月28日举行的“中国(临沂)第二届全国葫芦丝邀请赛”。该赛事为葫芦丝专项比赛,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葫芦丝艺术爱好者及团体参加。经过激烈角逐,我校葫芦丝团最终荣获大赛“组合组金奖”并在该次比赛的汇报演出中作为优秀节目进行了表演。

据悉,以上两个赛事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级学校、民间艺术团体、艺术学习爱好者与媒体的共同关注。两次比赛的评审现场,各位专业评审嘉宾都对我校节目作品及选手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。通过参加这两次赛事,很好地向外界展示了我校优秀的艺术教育成果,对提升我校知名度,扩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。

我校葫芦丝团参赛队员返校后,为总结成果、表彰先进,我校于8月14日晚在行政楼9楼进行了总结会议暨成果汇报演出。顺德区政协江佐忠副主席,顺德区舞蹈家协会江月群主席,我校夏伟校长、齐振彪党委副书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。

首先,由我校葫芦丝团队员为现场领导嘉宾进行汇报表演。

表演结束后,夏伟校长亲自为参赛队员颁发奖杯和证书,并对张业华、游世前(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葫芦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,顺德葫芦丝巴乌协会会长)两位指导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赞许,为两位指导老师亲自颁发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、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、(文化部)中国大众文化学会、全国艺术特长生测评认证中心、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、中国音乐艺术家研究院授予的“优秀园丁奖”。

颁奖结束后,几位领导分别作了讲话。区政协江佐忠副主席说,没有想到葫芦丝的艺术魅力那么大,看了同学们的表演,他觉得顺德职院在高职学生中推广这样的民族音乐非常有意义!民族的才是世界的,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,努力学习,争取再上台阶。

区舞蹈家协会江月群主席说,从节目的音乐和舞蹈的编排,可以看出我校学生素质很高,也感受到了指导老师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。

最后,夏伟校长作总结讲话。他说,我们培养学生就是要培养全方位发展的学生。一是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、提升自身能力,树立自信心。二是要培养团队精神,通过比赛使同学们建立起一种互帮互助的深厚情谊。三是要培养同学们的一种耐力,同时让同学们在艺术氛围里感受快乐,努力奋进,为顺德、为学校争光。

讲话结束后,领导嘉宾与学生们合影留念。

关闭窗口

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  地址: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
邮编:5283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