滚动消息: · 关于公布顺德职业技术学院“我的中国梦之青春梦想在奔跑”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评比结果的通知    02-27      · 关于公布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橱窗布置与评比活动结果的通知    02-26      · 关于公布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    02-26      · 关于表彰2012-2013学年度“优秀大学生记者”、“优秀大学生编辑”的决定    02-26      · 关于表彰2012-2013学年度“优秀大学生记者”、“优秀大学生编辑”的决定    01-10
 
 
 首页 
 部门职责 
 宣传动态 
 学习园地 
 校园文化 
 校报 
 办事指南 
 在线投稿 
 学院首页 
 
  校园文化
当前位置: 首页>>校园文化>>正文
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水火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
2015-11-12 18:18 机电工程学院 

11月11日下午,由校团委主办,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之“水火箭技能大赛”决赛爽朗的运动场隆重举行。校团委相关老师、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、各学院团委代表和参赛者共300多名师生为大赛加油助威。

本次大赛全校共有100支队伍参赛,经过了技能制作培训和外观制作培训,两次试飞初赛,历经一个月的角逐,最终20支精英队伍进入了决赛。大赛至今已举办四届,承接往届成绩,本届参赛水火箭的外观制作由为突出,并通过机电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,由全校师生进行大众投票。同样,今年注入箭体的是由环保染料制成的色彩鲜艳的液体,使得水火箭在飞行时仿佛画出一道美丽的彩虹,增加了水火箭飞行的观赏性。

决赛分为外观赛与飞行赛两部分举行。在外观赛评比过程中,由各参赛队伍代表对水火箭的制作过程和理念进行现场解说,评委小组根据水火箭制造的色彩搭配、造型以及制作理念进行现场评分,综合大众投票以及现场评分的成绩,最终,“哎呦666号”、“龙小组”和“风之彩”分别荣获了外观赛的一、二、三等奖。飞行决赛则在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制作的4支水火箭腾空起飞之际拉开序幕,各参赛队伍的水火箭在亮丽的天空中画出一道道色彩斑斓的彩虹。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竞技,最终,在飞行决赛中,“某科学的超电磁炮”荣获一等奖,“风之彩”、“高寿余贤”荣获二等奖,“哎呦666号”、“犀犀利”和“Doudle”荣获三等奖。

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,激发了同学们重科学重实践的意识,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走向崇尚科学、追求真知、勤奋学习、锐意创新的求学道路,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追求梦想的实践平台。

关闭窗口

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  地址: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
邮编:528300